苦难姊妹花 获专家指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4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高爽梁永建)昨日下午,在深圳“京基集团”与深圳大剧院安排下,本报深圳新闻最近报道的两位生活坎坷、爱好音乐的小女孩陶丽华和智障女孩李妍颖,获得昨晚来深圳演出的中央民族院团音乐专家的指点。

  昨晚,中央民族乐团专程来到深圳参加“京基·第十三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盛装民族音乐会”的表演。“京基集团”与大剧院有关负责人一起,将两个小女孩的情况反映给中央民族乐团。

  随后,该团二胡独奏演员李源源和扬琴演奏员谌向阳分别听了两个孩子的现场演奏,并提出了具体指点。

  图:

  中央民族乐团二胡独奏演员李源源指点在街头拉二胡挣学费的小学生陶丽华(右)。

  中央民族乐团扬琴演奏员谌向阳指点已出过个人专辑的智障女李妍颖(右)。

  本报记者付可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