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重病 单身妈妈征婚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49 南方新闻网

  女儿重病单身妈妈征婚求助

  在广州做保姆的李女士表示,“为救女儿我愿用一辈子做交换”

  本报讯(记者陈永进实习生周继伟)“……为了医女儿的病,我愿付出我的终身,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不久前,一封落款“一个苦命可怜的女人”的征婚求助信寄到了本报。目前在广州某小区做家政的广西籍女子李芳(化名)称,为凑钱给身患重病的女儿做手术,愿意嫁给能够出钱帮她们母女的男子。

  看到求助信后,记者联系上在广州做保姆的李芳,上周周末,趁着雇主一家出外,记者见到李芳本人,高挑的个子,面容清秀,言谈流畅从容,和她在老家务农多年的经历很难联系起来,“我来广州8年了,在老家也读到了高中毕业。”

  李芳感慨,自己的人生有两次大的转折,一次是1997年和前夫离婚,那年女儿小丹9岁,小儿子7岁。由于前夫嗜赌,家产败尽,将子女交由娘家人照料后,李芳孤身一人来到广州打拼。转眼6年过去了,李芳的家政工作渐渐稳定,也有了一个新男朋友,眼看新的生活已拉开帷幕,第2次转折却不期而至。

  正在老家上初二的女儿小丹突然病倒,被县医院诊断为严重心肌病。此后4次发病,四肢不能动弹,言语困难,最近一次2006年10月发病,昏迷了3天3夜。小丹厚达20余页的病历上显示,“扩张型心肌病,脑梗塞”,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告诉李芳,手术费最少也要30多万元,如果不能尽快手术,随时有可能发病后就再也醒不过来。

  知道小丹病情的严重性后,李芳在广州的男朋友劝她别管女儿了,两人无力承担小丹重病造就的“无底洞”,但李芳拒绝了。

  李芳表示,征婚救女是最后的办法,绝没有任何功利目的,只要有人愿意出钱帮她治女儿,即便最后手术不成功,病没治好,也会跟那个人一生一世,作为报答。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