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反对沿江烂尾地整体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已建43层框架的南堤二马路烂尾地,是广州预告拍卖的十烂尾地之一。昨天,不少已买了该项目多年的准业主反对拍卖,声称该烂尾项目若整体拍卖,之前缴付的105套房共8308万元房款就将“打水漂”。

  南堤二马路烂尾地原是京隆阁的商住房项目。1996年,105户准业主先后向广东广源工程公司购买预售中的京隆阁房屋,建筑面积合计10516平方米,售价合计为每平方米7900元,累计8308万元。其中,不少准业主是来自香港地区、美国等地的华人。而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出示公告,表示该项目将整体拍卖,引起准业主们的不满。业主陈先生说,该项目2000年停工,现有拍卖方案根本无法补偿已购房业主的损失,得益的只是接手的开发商。目前,该项目有160多户临迁户,加上其他工程项目拖欠款,相比之下,业主的房价款微不足道,整体拍卖后可能难以收回10年前预付的房款。因此,他们希望拍卖京隆阁时,保留他们所购的单元不参与拍卖,若新开发商后期开发的,则可将此前所购的单元建成交付使用。下周一,他们将到越秀法院申诉。

  对此,广州市有关部门人士表示,一切最终将按法院裁决进行。据称,该烂尾地块目前只是出于让开发商先报价的预告状态,并未最终敲定拍卖方案。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该项目位置闹中取静,二期项目有发挥余地,只要拍卖条件合理,开发商可以盘活,届时被拆迁户的问题仍能解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