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指头引发的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53 信息时报

  

一根指头引发的骚乱
时报讯 前天,CBA浙江义乌赛区发生球迷骚乱。疯狂的义乌球迷赛后攻击福建队的球员大巴,车窗玻璃被砖头砸破。部分球迷开车尾追球员大巴,球员大巴不得不直接开进当地公安局寻求保护。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2003~2004赛季,义乌赛场就因为球迷赛后围攻江苏队,被篮管中心取消承办CBA联赛的资格。而本届CBA全明星赛就将在义乌举行,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的确让人产生了一丝担心。

  球迷骚乱的导火索据球迷称是福建队队员龚松林在赛后对球迷竖中指。这场比赛浙江队以90∶82获胜,但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福建队退场时,部分球迷向他们投掷杂物,脏话连篇,福建队主力龚松林更被指名道姓地谩骂。龚松林在过道处向球迷竖中指这一幕,据说被球迷用DV拍了下来。但福建队主教练肖光弼对媒体表示,龚松林当时是将食指竖在嘴边,希望球迷安静下来。

  由于福建队和浙江队的比赛直接关系到两队在季后赛中的排名,场上气氛充满火药味。福建队也组织了一批球迷到现场助威。随着比赛对抗的升级,义乌球迷开始和福建球迷在比赛过程中对骂。随后,双方球迷开始进一步投掷杂物。矿泉水瓶和打火机都成了攻击对方的“武器”,更有火爆的义乌球迷冲到福建球迷的看台上挑衅。

  疯狂的义乌球迷赛后攻击福建队的球员大巴,车窗玻璃被砖头砸破。部分球迷开车尾追球员大巴,球员大巴不得不直接开进当地公安局寻求保护。福建队球员最终在警察的保护下,才安全回到了被球迷包围的酒店。

  篮管中心一个巴掌拍不响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认为:“我现在还不知道整个事情的过程,我会根据技术代表和比赛监督提交的报告,以及对事情的来龙去脉详细了解之后才能有个说法。”

  “一个巴掌拍不响。究竟是由什么引起的?我看网站上为图科的处理还做了调查,多数网友认为球迷也是有责任的。所以我们看一件事情不能片面。”

  “和图科事件一样,这件事也发生在球赛结束后。如果球迷的行为过激触犯了治安管理条例,那就应该由当地公安机关处理,篮管中心无权干涉。至于赛区,我们会根据我们的管理办法来处理。”

  ■反映

  龚松林只是叫他们别吵

  对于有指他向球迷竖起中指的说法,龚松林立即给予了否认。“我只是叫他们不要吵。当时全场的球迷骂我一个人啊。他们指着我一个人骂。当时我就作手势让他们不要吵。我后来还听说他们球迷还走到我们的球迷坐的区域里去吵。”龚松林的语气中充满了气愤。而对于有人说用DV拍下了一切,龚松林愤怒的说:“有证据就拿出来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