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女赴华 盼干细胞打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53 信息时报

  

瘫女赴华盼干细胞打救
16岁的托里全身瘫痪,需要母亲24小时的贴身照顾。时报综合报道 美国少女托里两年前因车祸全身瘫痪,干细胞治疗成了她最后的希望,她的父母日前筹集了大约39万元人民币,准备陪她到中国接受干细胞治疗。因为布什政府反对干细胞研究,很多像托里这样的残障病人都不远千里到中国寻求干细胞治疗。

  1月10日,美国众议院以100多票之差,通过干细胞加强法案,扩大联邦政府资助胚胎干细胞研究的范围,分析者预计法案也有望在参议院通过。然而对托里的父母来说,等多一天都显得太久了。

  托里原本是个活泼可人儿,2005年6月19日,她与家人遇上交通意外,他们的车失事堕进了水道,托里把车上其他人推出车厢,但自己却被困车内,在水底约20分钟令她脑部缺氧,导致全身瘫痪。

  中国干细胞疗法普及

  托里为此住院9个月,与肺炎等并发症搏斗,直至去年3月才出院,每周还得接受物理和语言治疗,但病情并无好转。16岁的她现在不能说话、不能进食,需要人全天候照顾。她的母亲不能让她独处超过十分钟,因为托里随时会发病、感到焦虑、突然疼痛或者呕吐。

  父亲施曼斯基形容托里就像被身体所困,连自己的需要也不能表达,家人都为她着急,尝试了各种方法希望能让她康复。去年初,施曼斯基在网上搜寻干细胞治疗的资料,发现中国干细胞疗法普及,某些生物科技所自1999年便进行干细胞研究,并为美国病人提供了有关治疗。

  注射干细胞盼能复原

  施曼斯基还通过中国网站得悉,该研究所在过去数年间,曾为逾千名病人注射干细胞,包括治疗患有老人痴呆症、脑创伤及脊椎受伤的欧美病人,有病人家属表示治疗能令病者恢复知觉、增加控制身体能力、改善沟通及进食能力等。

  施曼斯基一家感到这是托里的唯一希望,他们在网上筹集了大约39万元人民币,并在1月10日出发来到中国,让托里接受为期32天的疗程。医生将在托里的脊髓注入成人干细胞,希望它们能成长为新的脑细胞。期间,托里还会接受针灸、推拿及物理治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