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照顾癌症母亲 儿子毕业放弃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53 信息时报

  

为照顾癌症母亲儿子毕业放弃找工作
电饭煲里的稀饭就是全家的午饭。0729号 梁先生

  心愿:儿子能找份工作,凭自己能力为母亲治病。

  表情疲倦,有些颓废的梁先生低头抽着烟,白色的烟雾弥漫在狭小的房间里。房间里显得杂乱,让人感到有些冷清。

  没钱治病被迫出院

  他疲倦、颓废不仅是因为他昨晚上夜班,更重要的是因为妻子的病。

  梁先生一家三口,儿子读中专,虽说家境不富裕,但日子也还能过得去。令梁先生没想到的是,不幸突然降临到自己的家庭。2006年上半年,医院的一份宫颈癌晚期诊断书,残忍地宣告了他年仅43岁的妻子的命运,也使原本宁静的家,笼罩在焦虑痛苦之中。

  梁先生告诉记者,以他的家庭状况,按照区里的规定,妻子在芳村慈善医院治疗,政府可以报销80%,一年最多能报销2万。但医生诊断后,要求妻子林女士马上化疗,否则后果严重,但芳村慈善医院没有化疗技术,为了妻子,梁先生只好借钱让她转到能够实施化疗的铁路医院,一个月的化疗让林女士的病情有些稳定,却也花掉了2万元的医疗费。放疗一结束,林女士就忍着病痛回家,高昂的住院治疗费用让她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无法承受。没想到,由于放疗的不良反应,林女士身体很多部位都烂了。但家境的贫困,高昂的治疗费使得她不敢长时间住院,每次病倒在地被送到医院,病情稍有稳定,她就又匆匆出院回家。如今,家里已经负债4万多元。记者在林女士家里采访时,她正在医院治疗。梁先生告诉记者,妻子上周五刚出院,周一就大出血晕倒在地,被紧急送往医院。

  孝顺儿子救母亲一命

  “很难得,很难得,真是很难得啊!”一位邻居一连用了三个难得来评价林女士的儿子。陪同记者采访的居委会刘女士告诉记者,要不是儿子,林女士可能早就没命了。有一次,梁先生上班去了,儿子上街买菜,林女士一个人在家,突然大出血晕倒在地,幸好儿子及时回到家,急忙打120,把母亲从5楼背到一楼,儿子一边背着流血不止的母亲,一边哭着对母亲说:“妈妈,为了我,你一定要坚持住!”儿子这句让人心痛的话使得原本打算放弃治疗的林女士咬紧牙接受治疗,邻居们告诉记者,现在林女士一提到儿子就哭,说:“我一定要活下去,看到我的儿子成家立业。”

  梁先生说,为了给妻子治病,自己只能上班,学市场营销的儿子去年9月份中专毕业,为了照顾病重的母亲,形象、素质都不错的儿子放弃了找工作。不论母亲在家疗养还是在医院治疗,孝顺的儿子总是精心照顾陪伴着她。有一次林女士去居委会,在外面办事的儿子马上给她打电话,问妈妈吃没吃药,想不想吃什么,他马上给妈妈买。不一会突然下雨,儿子又打来电话,告诉妈妈在那别走,他马上拿伞来接。当时在场的人无不为这位孝顺的儿子所感动。

  梁先生说,全家现在就靠他一个人的收入支撑,他做车管员一个月也就620元的收入,每个月还要交付200元的房租。为了给妻子治病,现在家里已经欠了4万多,亲戚朋友就是想借钱给他也没得借了。他说现在最希望儿子能找到一份工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