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河北文化周”亮相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34 河北日报

  2006年12月15日至19日,圣诞节和新年前夕的韩国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沐浴着仁川的喜雨和首尔的瑞雪,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06河北文化周”如期在韩国的两大都市拉开帷幕,省新闻文化代表团带去了6800万河北人民对韩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节日祝福。

  本次“河北文化周”主要包括记者见面会、文艺演出、“魅力河北”大型图片展览、河北民间技艺展演等内容。来自我省的文艺工作者表演了丰富多彩、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动听悦耳的二胡演奏、精彩纷呈的京剧表演、动作优美的民间舞蹈以及惊险刺激的武术对打、技艺高超的杂技等,受到韩国观众的热烈欢迎;民间工艺师现场展示的内画、剪纸、面艺、版画等河北民间艺术绝技,令参观者惊叹不已,连称“太神奇、太美妙”;“魅力河北”大型图片展,则通过100多幅摄影作品生动反映河北省经济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河北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灿烂的历史文化,加深了韩国朋友对河北的关注和了解。文化周期间还举办了文化产业项目的洽谈活动。

  文化交流是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河北文化周”打开了一扇充满魅力的窗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韩国掀起了一股“中国河北热”。韩国主流媒体对本次文化周进行了充分报道,有效扩大了河北在韩国的影响。文化周活动体现了“友好交流,共创未来”的主题,进一步增进了河北省与韩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文化代表团团长相金科(左三)向韩国朋友介绍我省新闻文化发展情况,并详细讲解民间工艺品的历史和制作过程。

  ↓韩国朋友对历史悠久的武强年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中国传统风格的精美小礼品备受观众青睐。

  ↓韩国主流媒体对本次文化周的充分报道吸引着读者。

  →寒冷挡不住韩国观众对文化周一场场精彩演出的热情。

  ↓韩国仁川《好消息报》每天以半个版的篇幅报道文化周盛况,社长咸相焕(右)对多姿多彩的燕赵文化褒奖有加。

  社址:石家庄市裕华东路86号邮编:050013总编室:0311-88631110广告许可证:冀工商广字省直第088号河北日报广告业务部:0311-886312888863112586673581定价:每月21元印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印务中心今日本报2:00开印5:00印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