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破获尸体被肢解邮送案 很有可能是情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40 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广州一对年轻男女以“送得远”为名,把一男子肢解后发送到北京、山东青岛、江苏江阴三地。昨日(13)该案已被天河警方破获,年轻男女均已落网,神秘男子“送得远”为天河区某物流公司员工,女子为卖淫女。消息人士称,此案很有可能是情杀。死者的双腿尚未找到。

  一对年轻男女以送货为名,通过3家不同的物流公司将一具被肢解的男尸发送到北京、青岛、江阴三地。昨日记者获悉,该案已被天河警方破获,年轻男女均已落网,神秘男子“送得远”为天河区某物流公司员工,女子为卖淫女。

  消息人士称,此案很有可能是情杀,“送得远”与卖淫女相好后杀死了另一名与女子有关系的男子。随后尸体被肢解,两人通过货运公司将尸块运往外地,以达到抛尸灭迹的目的。

  [动机]为新欢扫除障碍?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送得远”就职于天河区某物流公司,与一住在天河元岗的卖淫女相好,案发地位于卖淫女在天河元岗的住处。

  有消息人士称,本案很有可能是情杀,二人好上以后为“扫除障碍”,将已与女子有几年关系的“老相好”杀死。由于“送得远”对物流行业十分熟悉,知道物流公司不验货,亦不核对发货人身份,于是二人商定通过物流公司抛尸灭迹。尸体被肢解成数份,分别放入纸箱装好密封。

  1月4日,两人从天河元岗乘一辆出租车前往位于白云区沙太路的容发客运市场,并选择了3家较大的物流公司,将箱子分别送往青岛、北京、江阴等地。1月7日下午,其中之一被运到青岛,装着死者躯干的纸箱由于渗出血水被发现,随后,装有死者头颅、双臂的包裹陆续在北京和江阴被找到。案发后,青岛警方前来广州侦查,广州天河警方迅速组织力量侦破案件,并于日前迅速将两名疑犯抓获。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托运]很少核对货品和身份

  “运什么我们根本没法知道,货主写什么就是什么!”昨日下午,沙太路某货场一小型物流公司的老板赵运祥说。

  赵运祥说,与邮政部门托运包裹不同,这里货主托运的货物,送来之前大多已经包装完毕,包装完好的货物他没有权力检查,也不敢,否则货主完全可以以包装破损为由向他们索赔,且没有任何法律条文或行业规章要求他们对货物进行检查。万一对托运的货物心存疑虑,他们只能根据包装的尺寸、重量等进行判断,但是这种办法非常不可靠。因此常发生物流公司被不法分子利用,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运输违禁物品的事件。

  据介绍,本案中,发货人留名“送得远”,但这个怪异的名字在三家物流公司都未受到任何质疑。赵运祥说,仅少数大型正规的物流公司会核对发货人身份,他们这样的小公司,求人上门尚不可得,更加不会去设置这样的障碍。

  [疑问]死者双腿在何处?

  案发以来,死者的躯干、手臂和头已被发现。就已经掌握的情况看,目前尚无死者双腿的下落。

  容发货运市场一员工表示,可能双腿也被托运到某处,只是尚未被发现,或者警方已经找到了尸体的剩余部分。另有一种可能是犯罪嫌疑人用其他方法处理掉了其他部分的尸体。记者曾试图向警方求证,不过由于案件仍在审理当中,目前尚未得到确切信息。

  -新闻链接

  曾有尸块邮包由京运穗凶手也从事物流业,邮包运至的货运场也在沙太路

  2004年2月,在距离沙太路容发货运市场不远的另一货场内也发生过一起托运尸体案。当年3月4日,案犯原海春被警方抓获。

  凶手称,因其痛恨卖淫女只认钱不认人而将其杀死。据悉,该凶手也曾从事物流行业。

  据媒体报道,凶手原海春为内蒙古人,2003年7月到北京务工,并认识了卖淫女王某。2004年2月8日23时许,原海春和王某在他的宿舍发生关系后,王某向他索要200多元电话费并称不给钱就不客气。他一气之下掐住了王某的脖子,使王某窒息死亡。

  次日,原海春用地毯将王某的尸体包裹后,以托运地毯为名,用汽车托运方式将尸体运至广州市白云区沙太路一物流公司。之后,他又踏上了去哈尔滨的火车,想再杀两个曾经欺骗过他的卖淫女。因为临时得知家人生病,原海春又赶回了内蒙古老家。

  2月27日,被害人王某的尸体在广州被发现,京广两地警方迅速组织力量破案。原海春于3月4日被北京警方抓获。据其交待,他与妻子离婚后交过几个女友都是卖淫女。因痛恨她们不讲感情就认钱,于是产生了杀几个卖淫女的想法。

  据了解,原海春也曾从事过物流运输行业。至今,沙太路货运市场仍有不少人记得此案,“送得远”一案发生以后有员工将两起案件联系在一起讨论。(徐艳方舒阳)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