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地人热捧“外来务工者姻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5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潘璐)昨逢双休日,由本报与市妇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直青年联合会、市园林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07年迎新外来务工者姻缘会的报名迎来了最火爆的一天,两百多人冒着严寒赶到本报报名。在报名现场,记者发现有不少武汉本地人前来报名,人数约占到报名数的三分之一。

  一位帮儿子报名的女士说:“现代社会,哪个还在乎本地、外地这些东西呢,只要姑娘伢勤快本分就好。今天儿子加班没时间,拼命催我来帮他报名。”

  而土生土长的本地姑娘周丹的一席话说得更好:“我觉得一个人能走出自己的老家,来到陌生的城市工作,这表明他首先有自信;能在陌生的城市立足,这表明他很勤劳;准备在武汉安家,这表明他在这个城市已经有了归属感。这样的好男孩,哪里还需要考虑他从哪里来呢?”

  找个人和我一起绘制武汉美食地图

  聂晓倩的名字非常好记,她笑言:“因为和《倩女幽魂》里面美丽的女鬼同名啦。”来自湖北应城的聂晓倩是家里的独生女,18岁到华中农业大学读书,毕业后在一家绘图公司担任绘图员。

  这个活泼的女孩子说起自己的生活眉飞色舞:“平时第一喜欢到处找好吃的,第二喜欢唱卡拉ok,是名副其实的k歌女王。不过单位里都是女孩子,我几乎没有异性朋友。现在,我就像海底的那一片珊瑚等待有心的人来发现,发掘出它应有的光彩。”

  问她想不想画一份详细的武汉美食地图,她说:“当然想了。不过这是个大工程,首先我得找个愿意和我一起去搜寻美食的男孩子,然后我们一起画这个地图。”

  文/图记者潘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