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的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1:01 长沙晚报

  比赛还有一分钟,双方场上86:86。经过几十分钟的争夺,火箭与掘金谁也没有占到便宜,至少在分数上来说,双方优势更替易手,最终又回到了同一个起跑线。但所有的掘金人忽略了一个人的存在,那就是麦蒂。

  自己的队员对麦蒂的防守,尤其是艾弗森对麦蒂的一对一,这些都让掘金队主教练卡尔非常满意。本场比赛,麦蒂仅得到12分,他在上半场时投篮手感相当糟糕,罚球9罚2中。这些也足以让所有的对手麻痹,认为眼前的这个杀手又到了低谷期。而这也是掘金之所以在最后一分钟内痛收失败苦果的原因之一,因为他们忽略了麦蒂的一项本事,那就是麦蒂的助攻。

  作为火箭此役的大功臣,巴蒂尔在谈起比赛时,始终没有忘记,“有几次,麦蒂给我传的球实在是太好了,那时候我几乎无人防守!”而这其中的一次就是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的时候。

  最后一分钟,火箭发起了进攻,三分线附近的麦蒂始终无法摆脱艾弗森的防守,于是他干脆停了下来,把急速晃动的身体停下来,像个旁观者一样悠闲地看着自己的队友。然而,就当艾弗森稍微放松来判断球的位置时,有如猎豹一样弹起的麦蒂在他眼前消失,接下来就是眼睁睁地看着麦蒂拿球在自己队友的围攻中跳起作势投篮,随后在空中将球远远地抛给左侧三分线外的巴蒂尔——无人防守,巴蒂尔的三分球命中有如掘金的催命符!

  应该说麦蒂在这一场比赛中的发挥并不出色,尤其是对于他这位天生就是为了得分的球员来说。得分,疯狂地得分,这是麦蒂对任何一个对手可能造成的最大的威胁。然而,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麦蒂在明白自己在比赛中无法找到进球感觉的时候,他迅速发挥起了自己与其他队友的配合能力。11次助攻,这是麦蒂在本场比赛中另一个技术统计,而这也将成为麦蒂的对手们所要面对的另外一个威胁。

作者: 郑湘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