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发生杀人碎尸案 女尸被肢解藏入冰箱冷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店主被肢解藏入冰箱冷冻,人头不知所终

  本报佛山讯记者刘正红、叶静、胡练宇报道:昨晚6时,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一村民向本报报料称,该村民小组永宝大道某士多发生一起杀人碎尸案,老板娘惨遭肢解,并藏于冰箱冷冻。

  数百群众围观

  昨晚7时,记者赶到夏北村委会宝华村民小组,远远看见永宝河涌旁边一栋40平方米的平房灯火通明,房外树下停着十余辆警车,七八名警察正在平房内外来回勘查,六七个治安员则在平房外100多米处拉起长长的警戒线。警戒线外的围观者有两三百人。

  记者挤到警戒线边上向一位年轻的治安员了解情况,他表示不知情。他透露,从当日下午2时起,就奉平洲派出所命令在该处警戒。

  几位围观的村民称,被警方封锁的平房是一个士多。昨天早晨,女老板被人杀死,并被残忍地肢解后藏入冰箱。其丈夫上夜班回来发现,遂向派出所报案。从当日中午开始,就不断有警车开进村里。

  晚上7时35分,记者表明身份,向警戒线内的部分警察询问案情,但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被害人身份明确

  当晚8时15分,记者到凶案现场附近某米店了解情况。据米店老板陈先生介绍,被害人及其丈夫均系湖南人,有一个3岁大的儿子,到宝华村民小组开店只有几个月。被害人的丈夫在附近一家工厂打工,她则租了那间平房开士多,除了卖些烟酒副食品,还摆了几张麻将桌,供周边工厂的外来工娱乐。

  一位曾在被害人店内玩过麻将的村民说,被害人是个“厉害”的女人,其丈夫则有点“惧内”。由于被害人整日沉迷于打麻将,对孩子关照较少,引起丈夫及婆婆的不满,夫妻俩经常吵架。去年12月,被害人几次没及时做饭,致使3岁的儿子挨饿,她婆婆很是心疼,就把孙子领回了湖南老家。

  晚上8时25分,记者在一位热心村民的帮助下,在发生命案的士多附近找到了死者的同乡周某。周某说,被害人叫鄢×英,32岁上下,身高1.5米左右;其夫绰号“胖子”,在夏北村某模具厂打工,两人均为湖南吉首市人。去年5月份,鄢×英租准备开士多时,周某还借给她几千元钱。

  女尸人头不知所终

  周某说,12日晚,鄢×英的丈夫“胖子”上夜班,下班后发现店门虚掩着没有上锁,进屋后发现妻子不在,屋内一片狼藉,卧室箱子里的现金不翼而飞。

  拨打妻子的手机,却是关机。上午10时左右,“胖子”打开电冰箱拿矿泉水喝,赫然发现藏在冷冻柜内的尸块……女尸的人头则不知所终。

  昨晚9时,记者电话采访了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宝华村民小组确实发生命案,警方正在全力侦查,有关被害人的死亡原因、凶手的作案动机等细节,要在案件侦破后才向社会公布。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