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永顺县209国道发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5:14 红网

  

湘西永顺县209国道发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8人死亡

  双层卧铺客车不慎翻落。覃遵奎摄

  

湘西永顺县209国道发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8人死亡

  救援现场。覃遵奎/摄 红网1月14日讯 (通讯员 雷文明)1月1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驾驶人王勇驾驶石家庄汇城旅行社有限公司冀A22599号金龙牌大客车(核定载客55人,实载58人,其中包括小孩4人,乘客有48人是四川省宜宾市人,有8人是云南人)从四川省宜宾市开往浙江省温州市。上午8时30分,当车辆行驶至永顺县大坝乡路段国道209线2190km+20m处,发生翻车事故,造成乘车人8人死亡,19人受伤,车辆严重受损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经初步查证,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王勇驾车行至肇事路段时,车上有一小孩的一个苹果掉到驾驶室内,驾驶员王勇担心影响其踩制动踏板,一开始用脚去踢这个苹果,未踢动,于是弯下身去捡苹果,在捡苹果过程中,车辆发生跑偏。当王勇抬起身来发现车子跑偏采取措施时,车子已跑至道路右边,翻入高度5.4米高的公路坎下。

  接到报警后,永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领导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组织抢救和进行事故处理,全力抢救伤员。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党委政府和省、市、县公安机关交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于13日晚在永顺县召开会议,研究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理意见:组成由政府牵头的“1.13”特大交通事故善后处理领导小组,组织协调事故的处理;全力抢救伤员,做好死者的善后工作;通知车辆所属单位、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死伤者所在地人民政府派员前来协助处理。

  事故发生后,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郭开郎作出批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减少伤亡、妥善处理死者后事;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责任。

  现事故肇事者王勇已被永顺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稿源:红网 作者:雷文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