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市区“限摩”范围扩大 交巡警部门提醒市民遵守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5:29 常州日报

  本报讯从2007年1月15日起,市区“限摩”区域由原来的3.32平方公里增至34.58平方公里。每日8:30至17:00,禁止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在市区长江路以东,龙城大道(城北干道)以南,丽华北路(丽华路、五角场路)、青龙西路(常焦路)以西,常锡路以北范围内通行。交巡警提醒广大市民遵守“限摩”相关规定,确保市区道路安全畅通。

  为确保“限摩”工作开始后市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近期交巡警部门加大了对摩托车行驶秩序的整治。20多天来,交巡警部门已查处摩托车闯禁区2488起,查扣违法摩托车475辆。积极配合建设、城管部门落实“限摩”配套停车场的建设管理工作,1月12日前57处“限摩”配套停车场将设置到位,1月13日起交由城管部门进行管理。1月14日晚24时前,“限摩”区域外围127个出入口284块限行标志全部设置到位。

  1月15日起,交巡警将组织各警种民警400名和交通协管员200名,加强“限摩”区域外围出入口的管控,同时抽调交巡民警成立12支动态巡查队,加强路段查纠,确保市区“限摩”措施一步到位。

  扩大“限摩”区域首日,交巡警将在市区开展大规模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扣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报废摩托车和闯禁区的外地号牌摩托车,规范摩托车行驶秩序,净化路面交通环境。(焦瑾胡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