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莘莘学子提供优质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5:29 常州日报

  西夏墅中学近年来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取得了多项成绩。近日,我们小记者很荣幸地采访了何林校长。

  小记者:作为一校之长,您认为目前学校近期发展目标是什么?

  何校长:自2004年来连续三次获常州市新北区高中教学质量一等奖,赢得了广大家长的信任和社会的广泛赞誉。成绩只是属于过去,不能代表现在,更不能代表将来。经全体师生广泛研讨与反复论证,我们确定了学校的近期发展目标: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档次,实施由原来的农村中学走向具有一定知名度、美誉度、信誉度的三星级中学。在稳步提高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上,以提高初中教育教学质量为突破口,加大初中教育教学管理的力度,提升学校整体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小记者:学校如何实施学校发展策略?

  何校长: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我们一是要抓教师的发展,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引导教师切实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更新专业知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在成就学生的同时成就自我。

  二是要抓学生的发展,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做到“成人”教育与成才教育并举,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不仅提高自己的学业水平。同时,让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张扬,努力争当品德高尚,学业长进,心理健康、情绪乐观、素质全面的新时代中学生。

  三是加强学校文化建设,积极构建和谐校园。通过科学与人本化的管理提高办学效益,促进师生和谐发展,努力构建和谐校园。积极构建具有中西特色的学校文化,构建学校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物质文化,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具有一定文化品位和精神感召力的学习型组织,有力推进以实施新课程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升教师与学生的生活质量。

  西夏墅中学吴凯婷(XX7004)戎文飞(XX7025)言梨(XX7020)陈永恒(XX7019)范静雅(XX7024)恽丽玲(XX7005)指导老师:范文忠沈祥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