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温暖冰冻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5:29 常州日报

  我是一名乡下教师,靠每月微薄的薪水过活,从不指望年终奖什么的额外收入。

  前一阵子,校领导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06年乡下的在职教师,由局里统一发放一千元的年终奖。这可是天上掉馅饼的美事。之前,曾多次得到可靠信息,学校不发一分钱的奖金,一是学校没钱,二是即使有钱,按上级精神也不能发放福利。数九寒天,近乎冰冻的心,被这一千元的温暖渐渐焐热,然后融化……

  这一千多元的年终奖,可派的用场很多,比如,给女儿买过年的新衣新帽,买盒化妆品向老婆献次殷勤,给自己添双棉皮鞋过冬,到现在,我脚上蹬的还是单皮鞋。但思来想去,决定还是留着以防“不测”,现在物价上涨可谓日新月异,加上又临近年关,菜价一个劲地向上蹿,这一千元,还是留着静待其变吧。南园主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