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龙头“肇事” 害苦众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5:29 常州日报

  本报讯水龙头安装不到1天,就爆裂了!自来水喷涌而出,不仅害了自家,四楼和三楼的住户也被牵连遭殃。历时两年,1月8日,章先生终于从锁具公司取得1800元赔偿。

  2005年9月,章先生在市中心一家锁具公司花90元买了只水龙头。12月17日下午,公司听章先生讲水龙头漏水,便派人带着新龙头上门安装。次日一大早,章先生发现整个家都被淹了,水龙头掉落在地,水正哗哗地流淌着。更糟的是,他家住五楼,水一路渗到四楼和三楼。四楼最倒霉,家里的衣服、家具、家电都严重受潮,损失惨重。随后,章先生将“肇事”的水龙头送到了质检所,专家肯定其质量不过关。

  确定责任后就该谈赔偿问题了。四楼业主说,等过了梅雨季节和夏天,才能确定受损多少。夏天过去后,为赔偿金额,章先生和公司又展开了“拉锯战”。钟楼消协调解了多次,今年年初,双方终于达成一致:由锁具公司一次性补偿1800元,事情就此了结。(濮锡乾庄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