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公安厅长落马,又与女人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1:46 四川在线

  2006年12月28日,被称为江西打黑第一案的熊新兴案终审判决。11日上午,熊新兴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值得注意的是,判决书显示,此案中多名公安民警充当了犯罪分子的保护伞,其中包括原江西省公安厅副厅长许晓刚。在许晓刚的索贿中,有两笔引人注意,一笔是为红颜知已邓某出MTV,索取35万元。另一笔是为情妇开店,索要45万。(1。12大江网,)

  许晓刚的落马,又一次印证了一句话:一个贪官的背后,一定有一个或几个女人。为什么贪官总是与女人联在一起?

  首先,当然是贪官有贪欲,他们既贪财又贪色。把手中掌握的党和人民给他的权利,为财而死,为色而亡。苍蝇不盯无缝的蛋,因为贪官的眼中冒着欲火,因为贪官的心中怀着鬼胎,于是便有一些人为达到某种目的,自愿投怀送抱;或把女人作为礼物行贿。当然也有的贪官纯粹是为了满足自己追求刺激、寻花问柳的变态需求。

  其次是我们的监督机制不够健全或者监督无法到位。所谓“上级鞭长莫及,平级常在一起,下级不敢触及”。更有“上级嫖娼,警察站岗。”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官员,要想生活作风不出问题,完全靠自律。

  此外,一个时期以来,在用什么人的问题上,我们往往着重于对一个人的能力考察,常常忽视对一个人的生活作风的过问。有的领导干部特别是某些女干部,在提拔之前,坊间就有对其生活作风问题的议论或举报,而我们的组织考察部门却不闻不问、无知无觉,依旧提拔重用,出现了从“床上”培养到“主席台”上的干部。

  从已经披露出来,倒在女人石榴裙下的贪官看,在他们的人生履历之初,对自己的要求都很严格,大多是下班就回家的好男人。只是当他们的手中拥有了一定的权力之后,在八小时之外,应筹多了,用他们的话说:是逢场作戏的时候多了。花花世界,鸳鸯蝴蝶。一旦意志薄弱,定力不够,就难免假戏真做,最后沦为了美色的俘虏。

  自古以来,官员与美色混在一起,不清不白,生活腐烂,必然导致政治腐败,贪污受贿、买官卖官等不良的政风。是引起社会矛盾尖锐、影响社会和谐发展和稳定的毒瘤,必然坚决铲除。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许晓刚的落马又一次说明,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不是小事。只有从小处着手,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加强对领导干部家庭观念、社会沦理道德的监督,才能防微杜渐。因为一个领导干部家庭和不和谐?夫妻恩不恩爱?彼此忠不忠诚?子女守不守纪?待人谦不谦和?一定程度反应了一个领导干部的人格昧力、道德品质,也反应了一个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严不严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