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今年转移5万农村劳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3:3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丁华艳报道 今年,北京市将安排培训农村劳动力10万人,实现5万名农村劳动力的转移任务,安排40%村的环境整治。

  昨天,市农委主任李进山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为迎接奥运会,2006年、2007年和2008年上半年集中对全市的村庄进行环境整治,治理村庄的私搭乱建和一些沟塘,规范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理。

  2006年已经安排了40%村的环境整治任务,2007年也将安排40%,继续按照2006年的做法,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加强投入。

  李进山透露,2007年将加大培训、加快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的步伐,让更多的农民能够从一产进入到二产和三产,增加工资性收入。据悉,市农委安排了10万人的培训任务,将实现5万名劳动力的转移任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