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察局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5: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成纪干 记者 李影) 记者昨日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成都市纪委、市监察局被授予“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受到中央纪委、国家人事部和监察部的表彰。

  5年来,成都市纪委、市监察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全市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狠抓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执政为民、廉洁从政的自觉性明显增强;持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严肃党纪国法,震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深入推进纠风工作,狠抓软环境治理,影响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等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力纠正,初步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深化治本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成效明显;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了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创“四好”活动,班子坚强有力、勤政廉政、民主和谐,队伍公正清廉、业务熟悉、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为我市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证。

  据了解,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评先表彰活动每五年开展一次。此次评选活动历时半年多,经过了自下而上逐级推荐,认真审核广泛征求意见,组织考察并公示等严格程序,切实做到了好中选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