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张贺年卡寄外来工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6: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英君 通讯员苏良)昨日,在清溪成翔电子厂上班的打工妹文菊萍格外开心,因为远在湖南长沙的父母一早给她打来电话,告诉她家里收到了由清溪镇政府送出的精美贺卡。据了解,清溪镇从去年年底就开始收集当地外来工的家属姓名和家庭住址,并于日前陆续寄送出20万张贺卡,给当地的打工仔打工妹送上一份惊喜。

  镇政府寄贺卡到打工仔老家

  采访中,文菊萍告诉记者,日前有政府的工作人员到公司收集员工的家庭住址资料,说“有小小的惊喜送给大家”,于是她也跟其他同事一起进行了登记。没想到几天后,远在湖南长沙宁乡县的老家就收到了一张精美的贺年卡。文菊萍表示,父母收到贺卡后非常高兴,逢人就说“俺闺女到的是个好地方,街道又漂亮,政府又有人情味”,“出门在外打工缺的是关爱,镇政府这么贴心,贺年卡送到了我们家里,让我们这些普通的打工仔感到在这里工作生活很安心很快乐。”文菊萍如是说。

  “和谐清溪”主题贺卡寄往全国

  随后,记者在清溪镇文化部门看到了这些制作精美的贺卡,贺卡是对折形,正面印着镇中心区的繁华夜景,内页是当地首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的盛况,还有镇领导给广大外来工的一封慰问信,整张贺卡透着浓浓的温情。据工作人员介绍,从2006年12月18日起,清溪镇就开展了对镇内企业员工的家属姓名、地址和邮编等信息的收集工作,并在各大超市、工业区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张贴了3000幅宣传海报广为宣传。据悉,所有的信息收集资料反馈工作将于1月18日前结束,今年预计将送出近20万张贺卡。有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春节前给镇内企业员工寄送贺年卡,既可提高外来工对清溪的归属感,同时20万张贺卡寄到全国各地,对宣传清溪,提升清溪形象和知名度也很有作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