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豪宅物业公司窃电421万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6:59 钱江晚报

  窃电421万度,“窃电者”竟然是全球知名房地产业服务公司仲量联行驻陆家嘴一小区的物管中心!

  13日,上海市东电力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经人举报,对该物管现场突击检查发现,该豪宅物业窃电长达10个月。这也是近年来浦东地区查处的最大的一起窃电事件。

  “近日,我们接到举报称,在金茂大厦附近的一个顶级楼盘内,仲量联行驻该小区的物管中心对公用部位的电费实行包干、进行大规模窃电,随即我们对该楼盘进行了跟踪分析发现情况确实异常,比如2006年8月1日至25日期间,所有涉及常用电力设备的电表日用电量显示均为零。”13日,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上海市东电力公司的有关负责人。

  对方向记者证实,经过大量实地排查情况,上海市东电力公司确认该物管中心存在重大窃电嫌疑。于是当机立断,前几天对该楼盘实施了一次电力突击检查,但检查行动很不顺利。12日一大早,20多名检查人员直捣地下车库等处的配电间,为防止物业销毁证据,检查人员在牢牢守住各处之后,才通知物业人员前来打开配电间的大门,接受检查。

  但是,物业在长达两个多小时里,不断以携带钥匙的负责人“在清洗水箱”、“手机关机无法联系”等理由拒绝开门,甚至提出“能否明天再来检查”。

  面对这一情况,检查人员坚持守候在阴冷的地下车库里,一直等到中午12时。

  物业终于打开了所有8间配电间的大门,此时大家不禁吃了一惊:大堂空调、消防梯、客梯、车库泛光照明等涉及常用电力设备的24处电表都“做过手脚”、窃电手段非常原始,本有铅印密封的电表关键部位无一完好,有的被打开了钩子,有的被剪断了熔丝。

  另据记者了解,事发小区有3幢高层建筑,共有400多套房屋,均为大户型,一度号称“上海豪宅之最”。目前,交房已有1年多时间,80%项目已售,实际入住约为1/3,在售房屋均价为38600元/平方米,物业管理费为6元/平方米/月。以此推算,仅物管费一项,仲量联行已有巨额收入。

  据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