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新生育文化家庭加强独生子女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4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沐霞 通讯员刘克砚)日前,河东区召开第七届新生育文化家庭示范户表彰暨独生子女素质教育研讨会。副区长吴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秀宏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新生育文化家庭示范户表示祝贺,向在独生子女教育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指出,加强独生子女素质教育是宣传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的需要,是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临的新任务。河东区在深化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中要将独生子女素质教育确定为2007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的主题。区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独生子女素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理念,始终坚持从社区实际出发,以提高独生子女素质为着眼点,以满足社区群众对独生子女教育的需求为落脚点,推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为第七届新生育文化家庭示范户颁发了荣誉证书。新生育文化联谊会成员代表分别从独生子女素质教育概论、构建和谐家庭教育的实践与思考、对孩童进行家庭教育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理论研讨、经验交流和专家点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