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现址今起停办一切旅客列车到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4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平)从今天0时起,天津站现址停止办理一切旅客列车的到发,施工工程正式展开。天津站的这次改造是1988年新客站建站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改造工程。建成后的天津站地区将成为本市对外交通和城市内部交通的重要枢纽。

  据了解,改造后的天津站分为地上两层、地下四层。地上一层为京津城际的进站及办公区;地上二层为高架候车及办公区;地下一层为公共交通层,供乘客集、散,局部为京津城际的进、出站区;地下二层为地铁2、3、9号线的站厅层(检票层);地下三层为地铁2、9号线的站台层(进出车厢的那一层);地下四层为地铁3号线的站台层。其中,地铁2、3号线为中转站,9号线至此驶入终点。改造后的天津站交通枢纽将形成五大功能区,分别为铁路客站(普铁站、城际站)、后广场(交通广场)、前广场(景观广场)、站后公交广场、站前公交广场(副广场)。除了现有的铁路、公交等交通服务设施外,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将在该地区设站;地铁2、3、9号线三条轨道线路也将通过该地区并设换乘枢纽站;同时还规划了集交通、商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设施。此外,改造工程还包括:车站所有站台改造为1.25米的高站台,顶部改建为无柱雨棚;客站候车室、进站大厅、售票大厅、旅客通道等站舍修缮一新;客运电子引导系统、水电供给基础系统全部更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