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4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皇甫丽娜)日前,市总工会常委、市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晓云带领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深入河东区6家非公有制企业,就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工作进行调研。区总工会主席王宝福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近年来河东区经济发展较快,非公经济的迅猛发展,使工会工作的领域、对象不断发生变化。区总工会坚持将工作的重心向非公企业转移,采取建会、建制、建家、收缴经费“四同时”的方法,大力推进全区非公企业建会工作的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区已建立工会组织的非公企业达1208家,发展会员41336人,签订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978家,覆盖职工25400人。

  黄晓云对河东区推行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希望河东区总结工作经验,为全市推行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议工作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王宝福表示,区总工会将把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协调稳定劳动关系作为工会工作的重中之重,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坚持不懈地推行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议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