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执政党选举法内政部长参加总统选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47 中国新闻网

  

法国执政党选举法内政部长参加总统选举(图)

  1月14日,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奇在党代表大会上讲话。

  中新网巴黎1月15日电 法国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14日在党代表大会上选举党主席、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奇作为候选人参加今年四五月间进行的总统选举。

  萨尔科奇在周日举行的七万人集会上称,他希望能够有机会领导一个统一的法国来应对全球化的挑战。有政治评论家说,萨尔科奇当日的讲话采用了非常缓和的语气,这与他平日的作风大相径庭。据悉,这位法国内政部长一向以用语犀利著称。

  法国女国防部长玛丽此前曾表示要争取其所在党--人民运动联盟的总统候选人提名,角逐2007年的总统宝座。玛丽过去多次与萨尔科奇发生冲突,不过她表示,如果萨尔科齐被选为本党总统候选人,自己一定会支持他竞选总统。萨尔科奇在民意调查中同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塞格琳·罗亚尔仍呈胶着状态。

  萨尔科奇现年51岁,是匈牙利移民的后代。法国总统希拉克与他的关系十分微妙。74岁的总统没有参加这次提名大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