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房租起歹念打工男子酿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48 兰州晨报

  本报嘉峪关讯(记者董开炜)1月4日凌晨,因厌烦旅社老板娘多次催要50元房租,在嘉峪关打工的定西籍青年史某竟心生歹念,用扳手将六旬老板娘打死,并抢劫部分财物后逃跑。1月5日,准备逃往祁连山深处的史某被警方抓获。

  今年22岁的史某系定西人,因父母离异而跟随爷爷奶奶迁移至张掖市高台县。2006年12月23日,史某只身来到嘉峪关打工,经他人介绍借宿在嘉峪关火车站附近一家旅社,商定每月付租金100元。史某先付50元房租,承诺半个月后再付另一半。元旦刚过,老板娘白某开始催要房租,引起史某的反感。1月3日晚,白某再次到史某房间催要房租,史某竟心生歹念。1月4日凌晨,史某翻身下床,找出一把扳手来到白某房间,趁白某不备用扳手猛击其头部数下,致白某当场死亡。随后,史某撬开屋内柜子,劫走十几元现金和手表、眼镜及两个存折后逃离,在酒泉某网吧熬至天亮后回到高台,准备到祁连山深处替人放羊度日。1月5日上午,准备潜逃的史某被嘉峪关警方抓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