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刘泱周扬天宇

  【金陵晚报报道】 政协南京市十一届五次会议将在今天上午9点准时开幕。昨天下午1点钟不到,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便陆续向大会报到,而且他们都不是空手而来,记者获悉,截至下午4点30分,大会已经收到委员提交的提案210份,且集体性提案、有关民生的提案多于往年。

  现身说法关注药价

  大会通知的是从下午1点半开始报到,但是昨天12点40分,王焕明委员就出现在钟山宾馆的委员报到现场,成为今年第一个报到的政协委员,也成为各家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

  作为一名老委员,王焕明说他在本次会议期间,将关注药价的问题。“就拿我自己来说吧,每次去医院看胃病,光药费就要100多元,这个数字差不多占到普通职工十分之一的收入。”王委员现身说法,他认为,每年政府都会出台一些药品降价的措施,最近省里又降低了239种药品价格。但他总觉得,药费还是“按住葫芦浮起瓢”,老百姓对药品降价的体会不够明显,他将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让药品降价实实在在。

  “我要穿藏服上会!”

  少数民族界的刑尚秀委员年年受到媒体关注,因为她每次都穿着民族服装前来,成为大会的一道风景。

  刑尚秀告诉记者,2003年她刚当选政协委员,特别兴奋,开会的前一天晚上,就把只有过藏历新年才穿的藏服拿出来试穿。到了第二天开会的时候,才发现只有她一个人穿着民族服装,大家都回头看自己,一开始还不好意思。刑尚秀说:“作为在南京生活的少数民族之一,我们感觉很幸福,今年,我要穿着民族服装上会。”

  委员提案更关注民生

  昨天才是委员报到日,截至下午4∶30,大会就收到提案210件。政协大会提案组负责人车亚平说,很多政协委员选择了集中调研、联名提案,事先进行了大量的调研。这是本次政协会议的一大特色,委员联名也让提案更有分量。

  据介绍,目前提交的大部分提案和基本民生直接相关,比如交通问题,公交票价问题,停车问题等等。提案组负责人说,这彰显了政协“民众代言人”的本色。

  在大会签到报名的现场,记者就看到,民革的薛正毅委员一人就提交了9个提案,内容涉及公交车场站安排、地铁站厅管理、出租车IC卡的推广应用、公共场所导向牌的设置、食品安全,等等。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