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人喊HI,一一有点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5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陈艳萍

  【金陵晚报报道】一一的妈妈沈怡是主持人,怀孕刚刚三个月的时候就开始和肚中的一一说话,结果出生后的一一有点“韶”,就爱和别人“讲话”。一一还遗传了妈妈的语言天赋,出生后常常语出惊人。

  一一在妈妈肚子里面待了41周还是不肯出来,沈怡和先生周翔没办法,只好把一一给剖了出来,谁知道一一出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接生的医生身上撒了一大泡尿!以“惩罚”医生打断了她的好梦。

  沈怡在孕期很注意增加营养,钙片、维生素呀等等补了不少,结果一一生下来就有4300克,全身肥嘟嘟的,还有一头浓密的自来卷。这个小胖妞让爸爸周翔稍稍郁闷的是,准备好的一箱初生装尿不湿统统用不上,第二天,他只能将全部尿不湿都换成小号的。小胖妞力气了得,出生第三天,家人给一一洗澡时,一一居然就能自己把头抬起来了。还有一次,外婆喂一一喝奶,看一一两手紧紧地抱住奶瓶就试着松开了手,结果意外发现奶瓶在一一的手里竟然稳稳当当没有掉下来。

  沈怡说,她和先生对一一的胎教几乎囊括了所有的胎教,比如音乐胎教、语言胎教、光照胎教等等。她天天唱歌给一一听,而爸爸周翔则天天给一一讲故事,念儿歌。结果一一出生后就表现出了强烈的交流欲望,一一特别喜欢有人陪她聊天,只要有人和她交流,她就会盯住对方看,而时不时地一一还会开口说一两个字,比如有一次一一就脱口而出叫出了“妈”,让沈怡好不惊喜;还有一次,外婆要回镇江,过来和一一说时,一一竟然又叫出了“婆”,更有意思的是,一一有一次见到人还主动用“HI”打招呼,让人不得不惊叹她的语言天赋。

  一一的乳名是爸爸偷懒给取的,他说一一是11月份出生的,就把11拆开来读了。而一一的大名周安琪则是奶奶取的,因为她希望一一像天使一样。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