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压器房噪音扰民 房主装好新房还得租房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1 武汉晚报

  点采人:市民王先生

  事由:楼下变压器一天24小时有噪音,王先生只得将装修一新的房子空着,在外面租房住已经2个月了。

  记者调查:

  汉网消息 王先生家在南湖中央花园碧云天10栋,他于2005年8月买房,经售楼小姐介绍,一楼是停车场,所以放心地买了二楼,联系好装修一切事宜。待完工时才发现,楼下变成了变压器房,每天噪音吵得人心慌。特别是到夜深人静之时,噪音更令人难以忍受。

  前两天他请了一个专门从事环保行业的朋友来检测噪音,正中午的时候,当时测得噪音是70分贝。

  对此,开发商的解释是,该变压器房当初线路的设计、安装都是供电局决定的,现在的管理维护也由供电局来负责,与开发商无关。但是,他们还是在积极向公司打报告,准备采取防躁音措施。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供电热线的值班负责人,她认为此变压器房不属于供电公司直属用户,应该由开发商负责,然后再由开发商与供电局之间协调。另外,她建议,用户可以找环境监测单位来测定噪音,出具文字报告,如果确认噪音超过人体承受范围,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获得补偿。见习记者李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