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计价器 被盗现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1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王震)这几天,的哥刘师傅夜里收班,把车停在自家楼下后,还要把车内的计价器拆下抱回家。“实在没办法,小偷太厉害了。”刘师傅昨向记者诉苦。

  本月12日凌晨3点,刘师傅把车停在位于徐东路的省建六公司宿舍院子里,4点另一辆出租车也停到院子。6点,刘师傅的白班司机来取车,发现两辆出租车的顶灯都不翼而飞,而且车门都虚掩着,车内的计价器也不见了。

  当天早上,刘师傅赶到市客管处武昌服务点去买计价器,发现已经有9台出租车的计价器被盗。工作人员说,最近一个月几乎天天都有司机来补计价器。刘师傅说,一台计价器要1569元,补计价器还要派出所、出租车公司开证明,相当麻烦。现在,不少的士司机怕被偷,就把车停在洗车点或加油站,或者干脆夜班、白班连轴转。

  记者昨从市客管处了解到,现在的士计价器被盗,多半是被一些黑的士盗走,但是这些“黑的”很难购到正规发票。建议市民留意所乘的士是否打发票,发票上的车号和车牌号是否相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