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选拔乡村医生接受中医学历教育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4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赵汇)记者1月9日从省卫生厅获悉,省卫生厅、教育厅将联合实施我省乡村医生中医学历教育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带动提高全省乡村医生的学历层次和业务水平,使其尽快获得执业(助理)医师考试报名资格,并通过考试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该项目计划2007年-2010年4年间,在全省选拔1800名以中医药知识和技能为主及应用中西医两法的乡村医生进行中医专业学历教育。

  据悉,此次项目专业设置为中医学,学制3年,采取半脱产形式进行学习。学员修业期满考试合格,分别颁发国家承认的普通中专毕业证书和成人大专毕业证书,不转户口、不发派遣证、不改变身份。入学后的学习经费由财政及学员个人共同承担,其中国家项目计划内800名学员,中央财政按2000元/人补助;省财政从2007年农村人才培养专项经费中按1000元/人补助。此外,各市州财政也将给予一定的补助。

  据介绍,此项目培养对象必须是乡、村两级卫生机构的以中医药知识技能为主或应用中西医两法从事防病治病工作的在职乡村医生。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具有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年龄在45(含)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够坚持完成学业的。此项目承办学校为甘肃省中医学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