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门栋11楼姑娘嫁6楼小伙 迎娶新娘难坏两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6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汤华明)新郎新娘住同一门栋,一个住6楼,一个住11楼,娶亲仪式如何办让两亲家犯了难。

  硚口区太平洋的沈群和夏小立,两个人定在腊月初六办喜事。酒席定好了,亲友的请帖也发了。但是,迎娶新娘的方式却让两亲家非常犯难:新郎新娘住同一门栋,女方沈群家住11楼,男方夏小立住6楼。

  男方先想直接将新娘从11楼迎娶到6楼,但女方沈家觉得,电梯上就完成了娶亲活动也太没气氛,很快被否决了。

  又想到把新娘安排在酒店里住,成亲那天新郎组织车队去酒店迎娶,但女方也不同意,因为女方的亲人就在一起,把女儿放到家外面出嫁肯定不合适。

  后来,女方提出用轿子接新娘在街上转一圈,但男方觉得太平洋一带交通太挤,不安全也不好操作。

  昨日,沈、夏两家请来了十来个亲友在一起再次商量,否定了多个方案。两家最后决定,尽管同住一个门栋,还是用车队接新娘,车队在街上转一圈后直接去酒店,办完婚典,招待了宾客后,再回6楼的新房。

  喻小平给本报82333333报料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