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困火海 消防员锯门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09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鹏翔通讯员吴建军)1月9日下午,位于七里河区的省建工局东家属楼地下室窗口突然冒出滚滚的浓烟,住户们立即拨打119报警。消防官兵在现场了解到,可能有数名小孩被困其中,由于地下室的铁门被物业部门焊死,消防官兵立即锯门施救。

  当日下午2时许,兰州消防支队七里河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后出动两台消防车赶到火灾现场。一名居民告诉消防人员,下午1时许,他看见几个小孩从地下室的窗户中翻了进去,由于地下室的门被封死,小孩很可能还未逃出。消防人员立即展开营救,中队指挥员果断命令消防员用无齿锯进行破拆,经过10多分钟艰难作业,铁门被破开一个口,消防人员成功进入火场,但却没有发现被困的小孩。消防人员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几个小孩从地下室的窗户翻进地下室后点燃了室内的垃圾,然后顺地下室内一架梯子爬出窗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