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司仪稽查队长成“名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10 兰州晨报

  金昌选手获第二届全国婚礼主持人大赛铜奖

  本报讯(记者张鹏翔见习记者鲁明)日前,从刚刚结束的婚庆行业唯一的国家级文化赛事———第二届全国婚礼主持人大赛上传来喜讯:我省金昌选手魏警一举获得铜奖。在金昌,44岁的魏警可是个大名人,十余年来他主持婚礼已有几百场。殊不知,婚庆主持却非魏警的本行,这个行家里手居然是金昌市文化稽查大队的队长!

  日前,现任金昌市文化稽查大队队长的魏警告诉记者,自己踏进婚庆主持这个行当纯属偶然。1989年,他在某建筑企业担任团委书记,那时单位很多婚丧嫁娶的事情都会找他帮忙张罗主持。每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他总是很认真地对待,渐渐地,他的主持风格赢得了大家的认可,一些外单位的人也来找他帮忙。后来,他到金昌当地一家报社上班,但找他主持婚礼的人却有增无减。魏警说,当时干婚庆主持没有出场费,有时候人家会包一包瓜子、糖或一个20元红包作为答谢,而好面子的他还不好意思收。鉴于这种情况,身边的朋友给他出主意让他明码收费。结果没想到,上门找他主持婚礼的人依然络绎不绝。一时间,魏警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婚庆主持“名角”。2005年11月,魏警拿到了婚礼主持人、策划师双资格证书。谈到自己的婚庆主持生涯,魏警说最得意的要数花轿迎亲,这种迎亲方式是他在当地的一个“创举”,其抢眼程度丝毫不亚于明星出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