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汝求当选惠州市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0 南方新闻网

  李汝求当选惠州市市长

  惠州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柳锦州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人生最大的快乐是事业成功,最大的财富是人民的赞誉。希望5年后,回首现在,仰不负党,俯不愧民,让惠州的建设流光溢彩,充满现代化气息和生机活力。””

  本报讯(记者胡服)昨日下午,惠州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闭幕,李汝求当选惠州市市长,柳锦州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会议共有332名代表出席,发出332张选票。前任市委书记柳锦州318票当选惠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汝求以331票当选惠州市市长。

  会议还选举产生6位惠州市副市长:林添好、黄锦辉、杨灿培、黄仕芳、谢端(女)、李选民。另外,李文当选为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建明当选惠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投票表决通过了《关于惠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惠州市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的决议》(草案)等多项决议。

  当选感言

  “首要任务改善民生”

  “站在人生新起点上,将把大家的掌声留在记忆深处。”新当选市长的李汝求对代表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为惠州的灿烂明天尽绵薄之力。当好人民满意的市长,为惠州百姓服务,为惠州富裕付出全部精力,多做实事来报答父老乡亲的厚爱。

  李汝求说,新一届政府将以改善民生为首要任务。万事民为本,新一届政府将把实现维护发展好惠州人民的利益为全部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谋求社会进步的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百姓,更深入体察民情,全面了解民意,更广泛的集中民智,更珍惜民力。

  他表示,为政之道,首在清廉,新一届政府将恪守政界权力观念,常修为政之德,常怀爱民之心,廉政常抓不懈,勤政常抓不松,形成廉政、勤政、善政的风气。将重视人大的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新闻舆论监督,保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李汝求表示,他在任职期间将带领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奋力拼搏、求真务实,为把惠州市建设成为珠三角东部现代经济强市和广东省现代石化数码产业名城,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惠州而努力奋斗。

  图:

  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左)向李汝求表示祝贺。

  本报记者陈伟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