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三奶”雇凶绑架残杀“二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3 南方日报

  付10万元要情敌与男友分手未果起杀心

  研究生“三奶”雇凶绑架残杀“二奶”

  本报讯(记者/方一庆)为抢夺情夫雇凶杀人,汕头市某文化传播公司经理、研究生毕业的罗×娟走上不归路。8日清晨,汕头市龙湖区翠英庄住宅区区间路发现一具无名女尸,仅过4天多时间,汕头市龙湖公安就侦破了这宗故意杀人案。

  女凶手被抓面不改色

  12日晚7时多,民警在汕头市长江路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罗×娟;昨日凌晨,又抓获另两名涉案人员郑×生、林×元。昨天,面对民警的审问,今年36岁、身披红色风褛的罗×娟没有丝毫不安和忏悔。她平静地向审问的民警说:“就是要让陈某(死者)失忆,变疯变白痴,再不能与我相争!”

  无名女尸被发现时,手脚被绳子捆绑,头部套着黑色薄膜袋,地上流了一大摊血。据现场勘查,民警从死者脚上所穿的一双皮鞋来源入手,确认死者陈某是青岛人,曾在汕头一歌舞厅当服务员。

  争情夫出10万元分手费

  民警侦查得知,死者生前与汕头市区某单位男子黄某关系密切。据知情者反映,有妇之夫黄某早在2001年就勾搭上了陈某,并一直保持情人关系。2006年,黄某又认识了研究生学历的知识女性罗×娟,已离异多时的罗×娟从此将黄某当作老公,迅速发展地下情。没多久,罗×娟发现陈某一直与其“争宠”情夫黄某,两人关系势若水火。

  去年10月,罗×娟让黄某中断与陈某的联系。陈某提出要“分手费”,罗×娟于是拿了10万元给黄某让其交给陈某。不久,罗×娟发现黄某仍与陈某藕断丝连,于是寻思报复陈某。

  利诱不成拉上帮凶

  去年中秋节,罗×娟来到陈某的住处汕头市金环园住宅区找陈某,在楼下守候时,却意外结识了在该住宅区兼职停车场保安的郑×生,罗×娟以陈某与她争“老公”为由,叫郑×生帮她留意陈某的行踪。郑×生在汕头一电器厂上班,罗×娟就以向他介绍业务许以厚利为诱饵,让郑×生心甘情愿充当耳目,随时留意陈某的行踪并向罗×娟报告。

  去年12月底,罗×娟约见郑×生,要他帮忙报复陈某,称要将陈某搞成失忆,变成疯婆子,让陈某永远失去与她争宠的资格。郑×生随后通过附近一野味店福建籍伙计林×元雇请了两名福建籍男子帮忙,策划实施教训陈某行动。

  弄死“二奶”推下汽车

  本月7日晚上6时许,当陈某走出家门时,郑×生立即跟踪在她后面,并电话通知罗×娟。罗开着自己的黑色佳美汽车赶去与郑×生会合后,将汽车交给郑×生开,郑雇请的两名福建籍男子随后也赶到。当陈某从一服装店走出来时,随即被罗×娟、郑×生一伙劫持上车。郑×生用塑料绳将陈某的手脚捆住,并用黑色塑料袋套住她的头部。然后,郑×生负责开车,两名福建籍男子负责看管,罗×娟则亲自动手殴打陈某。

  罗×娟先是用海绵包着的秤砣砸向陈某的太阳穴,使她不省人事;接着,罗×娟又用装满“敌百虫”、“氢氧化钠”混合液体的针筒扎向陈某的脑袋,打算从此让她永远失忆,但由于针头被扎弯无法注射,罗×娟于是拔掉针头,将混合液体灌进陈某的嘴里。当发现陈某已经没有任何反应后,罗×娟等人将其丢弃于住宅小区的区间道。作案后,罗×娟将陈身上的1000多元现金、2部手机及针筒等作案工具随后丢弃到东厦北路龙湖沟中。罗×娟付给郑×生等3人“酬金”2.5万元。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在逃的两名福建籍男子。

  图:

  简仁山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