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麦片检出糖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3 南方日报

  质检总局公布麦片抽查结果

  部分麦片检出糖精

  厦门产“麦客”质量差

  本报讯(记者/陈清浩通讯员/孔祥佩邱晓莹)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发布的麦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两成多麦片产品质量不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8.3%。

  此次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北京、天津、山东、广东、福建、上海、浙江、江苏等8个省、直辖市33家企业生产的60种产品。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部分产品超范围使用甜味剂。强制性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在麦片生产中禁止使用甜蜜素和糖精钠。抽查中有部分产品检出甜蜜素和糖精钠。据了解,糖精钠俗称糖精,为一种化学合成物的代糖品,如果消费者经常食用过量含糖精钠的商品,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此外,此次抽查还发现,个别产品霉菌数量超标。

  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厦门市鹭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麦客”牌营养麦片(麦香原味)。

  质监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麦片时,“要察看产品标签是否完整,包括产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制造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特别要注意是否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尽量购买近期生产的产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