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整形术首现三维术前设计 整形前就能看到将来的模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一位年轻女白领因为“鸟嘴畸形”长期活在自卑的阴影之下,她辗转全国许多医院做手术也没达到理想效果。近日,广州军区总医院为她进行了三维术前设计,让她在电脑前就能提前看到手术后自己的面孔,得到她的确认后,医生再依据电脑模型为她进行了精确的修复手术。

  广州军区总医院在全省首创的这种整形手术三维术前设计的定量模拟技术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据了解,术前设计的核心“武器”是一套自创的整形效果定量分析与模拟系统。医生将整形者的数码照片输入到电脑中后,系统可以根据正常的医学指标以及整形者自身器官对称及轮廓正常等原则来修改求诊者的图像,并演示可能的整形效果。医生再按照系统制作出的模型进行整形手术,比以前的整形手术要精确得多。

  孙晓素王贵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