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水铅锌矿塌方两人遇难 救援挖掘30小时发现死者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明)据阳春市有关方面发布的消息:1月12日,该市马水镇一铅锌矿在施工建设过程中发生局部崩塌事故,两名施工人员遇难。经过救援队伍30个小时的全力救援后,遇难人员于昨日早上被找到并证实死亡。

  意外发生于12日晚上10时,阳春市马水镇仁达铅锌矿正在开工建设,在坑道施工过程中,突然发生局部地质崩塌,造成正在现场施工的2名工人受困。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援救遇险工人,迅速组织救援队伍24小时轮班作战,挖掘清理沙石救人。

  经初步分析,该两名工人施工时,遇上了岩层破碎带,坑道局部发生坍塌。省安监局专家13日已作出结论,该事故为地质灾害造成的意外事故。目前,事故善后处理工作仍在进行中。当地政府要求全市各单位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并于昨日派出4个工作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