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红广州开《门》 黄觉被传与徐静蕾同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前天下午,第五代女导演李少红率陈坤、杨幂来到广州,为18日即将上映的2007年首部国产惊悚悬疑片《门》进行宣传。在发布会上,李少红表示,影片之所以用《门》这个有点费解的名字,是想表现心理之门背后一个人逐渐变疯的过程。

  《门》的宣传语中写着“向希区柯克致敬”,对此记者向李少红提出异议。李少红表示,她想拍的就是一部心理惊悚片,这种手法虽然被希区柯克大量运用,但直到今天仍然没有人能够超越,所以并不能算是过时。

  但她也表示,惊悚片并非总是让人提心吊胆。虽然有些场景看上去很恐怖,但只要出了镜头的范围,看起来就非常“可笑”了。李少红介绍,影片中的“坟地”就起着调节观众情绪的作用。虽然这个“坟地”在夜景中显得很恐怖,但事实上所有的坟堆都不是真的,全是工作人员搬过去的道具。所以,拍戏时演员们每次在“坟地”前走过,都会笑得一塌糊涂。

  前日来广州的主角阵容中,惟独缺少了在片中扮演“大款”洪原的黄觉。而记者注意到,之前《门》在国内连续几次宣传,黄觉都没有露面。有消息说,黄觉已与徐静蕾同居,所以很可能是为了逃避媒体的追问而不再露面。李少红回应时默认了两人同居的事实:“黄觉并不是在刻意逃避媒体,而是真的有其他的事情脱不开身。”

  此前记者还在李少红的博客上看到一则故事,说陈坤和新人杨幂在拍摄《门》的过程中有一场吻戏,但从博客上透露的照片来看,二人居然是戴着口罩接吻。对于这一图片,杨幂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说:“那次只是试戏而已,因为当时片场刚刚布置好,到处是一股福尔马林的味道,所以大家都戴上了口罩。”

  陈坤则表示,虽然他和许多女演员合作过,但他不会与片中演员发生感情,因为那时身上还穿着所演角色的外衣。“我每次进入角色之后,都会延迟两个星期才从角色之中解脱出来,因此不会同合作的女演员发生感情。”陈坤表示,春节期间他会放下工作陪陪家人,在他生日那天,他会参加弟弟的婚礼。对于他来说,那是一件大事。

  图:

  电影《门》男女主角陈坤、杨幂和导演李少红(中)在一起。刘力勤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