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州旅游实现新跨越 首次突破百万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3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006年,海北州旅游业实现新跨越:全年共接待中外游客105万人次,首次突破百万大关,比上年增长58.7%,旅游综合收入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2亿元,比上年增长57%,景区建设与开发投入资金近6000万元。我州已成为青海旅游首选目的地之一,旅游经济成为全省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

  我州着眼于国家级旅游区建设,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围绕把海北建设成为青海生态旅游的后花园和入疆进藏通道上重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整合优势资源,对重点景区进行整体规划和规模发展,集中力量对沙岛、鸟岛、金银滩(原子城)、祁连牛心山、门源百里油菜花海五大景区进行攻坚开发。

  针对全州主要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和四县中心城镇旅游接待设施薄弱的状况,把景区建设作为重点,加大项目和资金争取力度,鼓励民间资本投入旅游业,全年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达6000余万元。全州旅游发展基金从去年的20万元增加到50万元。投资3000万元的金银滩藏家风情苑已建成投入使用,经过试运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门源浩云三星级宾馆建成投入使用,祁连三星级宾馆建设进入尾声,爆轰试验场通电工程已开工建设,全州主要旅游景区宣传牌已制作完成,卓尔山旅游景区公路大桥已建成投入使用,金银滩、沙岛、鸟岛景区环卫设施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旧315国道沙岛旅游专线公路改建项目、门源百里油菜花景区观景台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全面推行民主推荐、常委会议集体研究确定组织考察对象、差额对象、常委会票决、任前公示、试用期、干部交流等一系列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措施,严格坚持选人用人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突出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关键环节,不断扩大干部工作民主。2006年州委组织召开州、县科级以上干部集中民主推荐拟提任县级干部会议5次857人次,组织部门差额考察拟提任的县级干部达到122名,州委常委会实行差额票决的人选达到35名,全年提任县级干部51名。县级换届考察工作中,在全额定向民主推荐的基础上,在县级领导干部当中,对推荐票数较高的80余名人选,首次尝试进行了二次民主推荐,对确定的组织考察对象开展民意调查。这一系列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举措,进一步扩大了干部工作民主,提高了选人用人的质量,有效防止了少数人选人和在少数人中选人用人现象的发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群众满意,社会反响良好,提任的干部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同时,加大干部交流力度,一年来共交流县级干部78名,交流科级干部131名,对10名科级干部进行了双向跨地区交流任职,有力地促进了干部的锻炼和成长。

  抓监督管理。为了达到学习宣传《条例》有实效,贯彻执行《条例》不走样,切实把好选人用人关口的目的,我州认真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检查工作的有关规定,重点强化“两监督”、“一约束”。首先,强化组织监督。坚持做到上级党委对下级党委贯彻执行《条例》情况定期进行检查,组织部门对所属党委、党组干部任免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对不严格执行《条例》程序、干部任免材料不齐、手续不全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坚决予以纠正。其次,强化群众监督。在干部日常考察工作中,及时发布干部考察预告,公布监督电话和考察组联系地址,对考察工作和组织考察对象在一定范围进行预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再次,强化纪律约束。在干部管理中,继续执行领导干部谈话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干部诫免制度及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等。州级领导班子领导换届工作结束后,州委、州纪委立即召开会议对州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及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各县委对所担任的乡镇领导干部和县直部门负责人按规定进行了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年内,州委组织部登记领导干部外出报告135人(次),办理出国人员政审59人(次),对2006年州、县领导班子换届和州政府工作部门领导干部岗位调整的25名领导干部全部进行离任审计。(记者杜文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