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已形成多元化群众体育服务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4日,记者在青海省全民健身中心看到,利用节假日健身的群众络绎不绝。穿着一身运动服的曹先生说:“以前健身只能打打篮球、玩玩乒乓球,现在好多了,到处都是健身器材,想玩什么都可以。”

  据悉,去年,我省体育部门除了建设好群众健身场地,还不断加强公共体育健身场地和设施建设,为群众健身提供了必要的场所。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在青海省全民健身中心、格尔木市、乐都县、互助土族自治县等地组织实施了“雪炭工程”项目;在六州实施的总计1200万元的“民康工程”已完成招投标程序;先后在西宁市、海东所属县(区)和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的80个行政村组织实施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同时,有6所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有4所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批准命名为“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另外,为推进全民健身的实施和不断扩大体育人口,经审核批准,成立了青海宗喀民间射箭歌舞协会、青海省热气球运动协会等具有独立法人的社团组织,为体育社团发展增加了新生力量,也满足了不同锻炼人群的需求。

  在“三大体育品牌赛事”和省运会的推动下,全省群众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各类群众健身活动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初步形成了“亲民、利民、便民”的多元化群众体育服务体系。(记者张志忠)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