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工商局实施名牌战略严厉打击侵权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2006年,西宁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广告处,积极实施名牌战略,强化执法,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使得商家的注册商标申请量和企业争创驰名、著名、知名商标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2006年,西宁市工商局商广处推荐了94件商标参加青海省第五届著名商标的评选认定,培育了10件著名商标申请全国驰名商标。同时,为增强农民朋友“商标兴农、商标富农”的意识,商广处还指定专人深入农村,上门服务,将湟中的蚕豆马铃薯、湟源的大黄、大通的油菜等作为重点商标培育。目前,湟源陈醋、湟源排灯、湟中蔬菜、大通蔬菜、大通宝库等5件以地理标志形式注册的集体、证明商标已由国家相关部门正式受理。2006年报送国家商标局的申请注册商标达到365件,完成2006年目标的221.2%。

  在保护驰名、著名商标、农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的同时,商广处开展了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和针对食品、药品、医疗美容广告中夸大、虚假、违法宣传内容的整治工作。在专项执法活动中,商广处配合各系统,出动执法人员334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5475户,检查大中超市、市场、商场近160个。查办各类商标侵权案284起,端挖制假售假窝点50多个,案值105.22万元,罚没款79.42万元。通过对“互助”驰名商标的集中保护,产地青稞酒各品牌的社会诚信度和消费者认知度有了进一步提升,西宁市场上,产地青稞酒的销售量有了明显提高。(作者刘瑛莉崔振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