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特困群众免收数字信息服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48 青海新闻网

  《西宁人将看到更多的付费电视节目》一文追踪 特困群众免收数字信息服务费

  青海新闻网讯1月11日,本报A1版刊发《西宁人将看到更多的付费电视节目》一文后,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一些读者致电本报,询问西宁市政府关于西宁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其他相关规定。

  据了解,西宁市政府对西宁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作出的其他相关规定还有:(一)整体转换启动之前在册的有效家庭用户,在缴纳数字信息服务费的前提下,每户均可免费配送一台普通型机顶盒,用于收看基本频道和付费频道节目。(二)家庭用户开启第二台电视机,其普通型机顶盒按原价购买,基本收视费按50%收取,全额收取数字信息服务费。(三)家庭用户开启第三台及以上电视机,其普通型机顶盒按原价购买,全额收取基本收视费及数字信息服务费。(四)家庭用户申请领取增强型机顶盒(可以收看视频点播等互动点播节目),第一台增强型机顶盒在普通型机顶盒价格基础上补收差价,第二台及以上增强型机顶盒,按市场价购买,基本收视费及数字信息服务费均全额收取。(五)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商业用户(宾馆、茶社等公共服务场所),以市场化运作方式转换,机顶盒由业主购买,全额收取基本收视费及数字信息服务费。(六)免费配送的机顶盒的所有权,自配送协议签订之日起归用户所有,机顶盒半年内包换,一年内包修,并可享受终身维护服务。(七)新建的居民小区要一步到位,直接安装数字电视分配网络,避免重复建设。(八)在整体转换期间,只保留3—6套模拟电视信号,待整体转换工作结束后,于2008年6月底全部关断模拟信号。此后,用户申请开通数字电视,机顶盒费用由用户承担。(九)对持最低生活保障证、残疾证、农村五保户证和老红军证的用户,除免费配送一台普通型数字机顶盒外,基本收视费可享受原来9元/月/终端的服务,免收数字信息服务费,付费频道和互动点播业务不列入公益性事业范畴,实行有偿使用。(记者何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