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30分钟成功拯救轻生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立璞) 昨晚7时30分左右,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爬到广州火车东站球形大厅三楼护栏外的墙沿上,意欲跳楼。一时间民警、消防队员纷纷赶到事发现场。经过周密的布署后,警方仅用30分钟就成功将跳楼男子救下。

  据目击者介绍,昨晚7时10分左右,一名年约30岁的打工仔突然抛下自己的行李等物品跑到火车东站的三楼,爬到护栏外站在墙沿上,嘴里不知嘟嚷着什么。“有人要跳楼!”车站大厅一下子乱成一团,民警、消防队员接报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在维护好车站秩序后,一边稳住轻生男子情绪,一边有条不紊地展开营救工作。当消防队员在大厅内铺设好气垫后,4名民警从两边冲上去成功将轻生男子救下。

  据围观群众反映,该名男子本来是准备从火车东站乘车回家过年,但其在车站附近遭歹徒抢劫,一年打工赚来的辛苦钱全被抢走,一时情绪失控才作出此过激举动。

  (报料人:李先生 奖5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