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内贾德联手建反美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3 信息时报

  

查韦斯内贾德联手建反美基金
内贾德(右)13日访问委内瑞拉,与查韦斯亲密拥抱。据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3日同到访的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表示,两国准备向其他国家提供财政支持,以帮助那些国家摆脱美国“控制”。

  委伊两国此前曾宣布,计划建立一个拥有20亿美元的基金,用于向两国投资。但出乎意料的是,查韦斯和艾哈迈迪·内贾德13日说,这笔钱也将用于向发展中国家投资。两国当天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包括成立合资企业,在世界范围内从事石油开采、开发和贸易等。

  “这将使我们能巩固投资……首先是向那些正努力摆脱帝国主义束缚的国家的投资,”查韦斯在解释这一新举措时说,“这一基金将成为解放的途径。”

  查韦斯当天批评美国阻挠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稳定油价的工作。他和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两国支持欧佩克稳定油价的决定,“我们知道现在市场上的原油过多,我们支持欧佩克减产,以稳定油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