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对养父母尽孝硕士回家当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3 信息时报

  

为对养父母尽孝硕士回家当保安
40岁的时广滨拿着小时候照片说,自己在婴儿时被养父母收养。大连消息 时广滨是一个硕士,曾经拥有很好的职业。为了照顾年迈的养父母,他辞掉了工作,在大连第七中学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这位“硕士保安”告诉记者:“养父母的恩情大于亲生父母,我只想平平淡淡地为养母尽孝心。”

  时广滨家住大连市西岗区北京街道北关街,他说:“我念完大学工作后,又获得了工商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位。2005年从一家待遇很好的单位辞职。养父母都80多岁了,总是担心老人在家里无人照顾,连上班时也在想着父母,怕老人在家摔着了,无法安心工作。”去年11月,84岁的养父去世了。如今,他雇了一个保姆,在家侍候85岁的养母。他则在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在大连第七中学当了一名普通的保安。“我想,现在母亲的工资有700多元钱,我当保安还有六七百元,这要比我不工作好一些。” 时广滨说。

  时广滨说,他一直都觉得自己的事情很平常,没有想到社区的工作人员都觉得这种行为很难得,还把这个消息“透露”了。

  时广滨说:“我一点也没有感觉到自己不是养父母亲生的,向他们要钱,他们从未有不给的时候。”他姐弟两个,都是养父母从不同家庭抱养来的,时广滨的亲生父母在内蒙古。姐弟俩都很孝顺。他至今还时时想起父母为了让他学二胡:“当时我母亲每个月的工资只有27.5元,可她为了让我学乐器,就一狠心花了31.5元买了一把二胡。”对于自己的亲生父母,时广滨说,其实他也理解亲生父母的苦衷。“那时候人们都很穷,亲生父母觉得把孩子送给城里的人,那样孩子以后就可以享福了。”他说,如果能借助媒体的力量,寻找到他的亲生父母,他也会认亲,孝敬他们。

  据《半岛晨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