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4 信息时报

  Q:Taylormade木杆系里D和N各代表什么,具体区别在哪里?

  A:N 是Neutral的缩写意思是不带任何侧旋校正的,标准型,如果你击球是直线就是直线,左曲就是左曲,右曲就是右曲。

  D 是Draw的缩写,带有偏左曲的校正。有的球友常常打右曲球可以用此类型的球杆校正,这样打出的球比较直一些。

  还有种F 是FADE,和D相反,带点偏右。左曲球的球友适用。

  Q:初学高球3个月,右肋整体压迫痛,怎么办?

  A:这是由于挥杆过于用力(特别是用了手臂挥杆)而造成的。避免的方法如下:要做好热身运动,刚开始挥杆时要轻用力,特别避免突然发力;因初学者往往不会用腰挥杆而是手臂挥杆,所以很多人会出左侧或右侧现肌肉拉伤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后要注意休息一段时间,伤愈后可继续进行高尔夫运动,持续这项运动一定时间后,会完全消除这种现象的发生。

  Ken(任教于广州某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