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我的那杯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4 信息时报

  

你不是我的那杯茶
时报摄影记者于街头发现了这一优雅的靓景,特此为生活版的封面记录该镜头。广州这个“外来务工人员”占多数的城市,同居观念早已深入人心。大男大女谁都不希望成为“单身公害”。之后居久了渐渐发现,同居可以少付出多收获;同时,同居蕴含着可能性,可能分手,可能牵手,处于暧昧阶段,是正式比赛还没开场前的热身赛,讲究的是友谊第一。双方心态相对从容,一旦发生什么风吹草动,大可一拍两散,说不定连房租都AA分账。当然,事实上有很多人成了同居的牺牲品,赔了夫人又折兵,有冤无处诉。

  于是有人开始喟叹,我们到底下了什么昏招,碰了什么机关?以致把爱情炸个粉碎,尸骨无存。男女之间的相处问题一日得不到解决,就还得相互折磨,冒着损人不利己的双重风险浮浮沉沉。

  有多少人拍案而起愤然曰过不下去了,又有多少人忍辱负重,在同床异梦里奄奄一息。走到一起是拜爱情所赐,在佛前烧了多少高香,磕了多少响头,才把另一半给逮个正着。原打算举案齐眉,哪知没多久落得个横眉冷对,而且矛盾就像是欠黄世仁的债,眼看雪球越滚越大。

  生活永远是现在进行时,我们不知道现在的快乐会不会成为以后的包袱,现在的幸福会不会成为来日的噩梦。可是又有什么办法?根本就没有什么男女相处的最佳状态,每个人都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所以,谁是谁的那杯子茶呢?梁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