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阀门包装成汽车节油器 以高价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07 武汉晚报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近几个月以来,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名为世能SOLAVITE的汽车节油器,宣称节油率可达35.8%。

  记者调查发现,该“节油器”的真实出身是巴西出产的一种节流阀门,主要用于供水处理、锅炉和供暖、制冷和热交换等行业,有一定清除或预防碳酸钙、二氧化硅等在水管壁形成附着物的作用,与“节油”无关。进口到我国后被包装成美国进口的节油器,接着又伪造了检验报告,拍摄虚假的所谓实车实验进行宣传,最后以进口价30倍的价格卖给消费者。

  记者委托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对世能节油器进行了检验,专家认定其根本没有节油效果。

  有专家表示,目前为止未见真正有节油效果的检测报告。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谨慎对待所谓的节油器。

爱问(iAsk.com)